close

從去年開始當個單純又低調的音飯、到今年初因為『EVERY DAY6』企畫而正式掉入坑底,也已經默默支持了一年多的時間,如今總算等到 DAY6 再次來台灣了!

早在這之前就已跟親愛的蘇菲約定好,要一起去看他們的表演,但誰知道公佈來台的消息時,人剛好在國外出差,太焦慮搶票這件事情,還馬上發訊息拜託各親友幫忙沒什麼本命運的我,最後也真的託他們的福才買到不錯的票  

 

第一次參加樂團的 FM (雖然取名為 Live & Meet,但實質上就是 Fan Meeting ),扣除有個很雷的主辦、活動的流程稍不順暢之外,大致上都還算滿意;主持人不是眾所擔心的那位先生、而且翻譯又是自己很喜歡的李老師,所以整體加分不少。但下次不管是 FM 還是演唱會,其實都不需要主持人和翻譯,因為 DAY6 中文程度根本就超好!

 

並不是第一次去 ATT Showbox 參加活動,原本以為不是趴竿所以應該不會被注意到,但沒有想到生人走出場後,距離實在比想像中的近許多,用自己的渣畫質手機拍照放大後也不會很模糊!而且又是站在晟鎮的麥克風正前方,明明不是做他的板子,還有點不好意思一直跟他對到視線。

 

雖然樂團就是要聽現場才過癮,但四個主唱的現場實力都不是講假的,從一開始的《장난아닌데》到最後一首的《Free하게》,即使唱中文歌也是從頭到尾都沒忘詞、聲音也沒飄走,狀況非常的穩定,果然是一出道就被 JYP 丟到各公演去磨練底子後的成果啊ㅠㅠ

(只是好幾次心臟和耳朵都被 ATT 的音響爆音給震痛,就連最後大家一起在Free하게這首歌跳躍時,也覺得地板好像快蹋了有點可怕XD)

 

遊戲橋段好險沒有抽觀眾上台,真的喜歡看藝人們在台上自己玩的很開心就好了,

莫名的輪流跳舞大戰  

品嘗台灣美食 + 即興交換樂器表演 ( Young K 居然還跑去後台把蔥抓餅給吃完,是有沒有這麼餓?、晟鎮的珍奶在彈貝斯的時候還被 Young K 度雲偷喝完真的太好笑XDDD)

地板鍵盤PK (台下的 My Day 都超強,居然把  小星星   Do Re Mi song 的樂譜都唱出來,讓晟鎮都忍不住豎起大拇指!而且參加這場我覺得還蠻值得的一點是居然可以親眼看到 Jae 元弼和崩潰 Jae 被處罰戴可愛髮箍擺 pose) 

 

 


本來很猶豫是否做應援板帶去舉,最後衝著噗少女的一句「做啊!」,讓我在參加活動前三天才開始匆匆動手。好險這個決定沒有錯,他們真的站在舞台上看到了我的小小板子了!!!Q__Q

雖然 Jae 沒什麼表示,但非常確定他真的偷看了很多次,原本還有點小生氣和失望,但還好有蘇菲的開導,讓我比較寬心了。

還是尹度雲最乖了,謝幕時一看到我的板子先是睜大雙眼又「Oh?!」了一聲、指著板子開心笑著朝著姐姐揮手,收到這份禮物著實太驚喜,讓我步出 ATT 一段時間後,腦袋還是呈現一片空白……,然後跟蘇菲說我根本記不起來剛剛到底看了些什麼,只記得尹度雲  超級可愛 (大心)!!!
 


最後的擊掌心得:

Young K 真的非常的紳士,跟他說「고마워요」,他就用招牌笑眼回應你「Thank you」。

原本設定是要跟 Jae 說英文的,結果誰知道居然不自覺講了「잘생겼어요」,然後他居然回了「알아 알아!」。

度雲也是說「잘생겼어요」,這孩子就乖乖的回應「謝謝」。

(所以 Jae 的回答是怎麼回事啊?還對我講半語!XDD)

晟鎮的擊掌嚇到我了,根本就是把對方的手抓過去用力握住,然後用大眼直直看著妳說話,小力一點不行嗎?吉他手要好好愛護自己寶貴的雙手啊!

還蠻心疼金元弼的,近看他真的太瘦了,擊掌輕輕的,笑容也是淡淡的,原本就覺得他表演時笑容異常的少,後來才看到人說他身體不舒服,所以排隊等入場時,我才會在便條紙上面寫「원필아, 우리 다이어트를 하지말자!!!」,希望他有看到。不過擊掌完,要下台之前我ㄧ直覺得後面有股視線,一回頭看才發現元弼還在看我,而我卻滿臉問號被工作人員推下台了…...
 

 

 


雖然來不及參與 DAY6 剛出道的台灣首次活動,但還是很幸運的等到了他們第二次造訪台灣,雖然只是 Live & Meet 而已,也非常感謝各方親友們依舊義不容辭的幫我一起搶票,才能讓我圓滿達成至少要在今年內見到生人的心願 (手指愛心   

就算這五個孩子對於這次的應援活動忍住不哭也沒關係,至少我們一起創造了兩小時的歡樂回憶,而且讓他們來台灣吃好玩好,這樣就已經很滿足了。原本擊掌時,想問 Young K 什麼時候要來台灣開正式演唱會,結果時間根本不夠問......,日後有機會的話,還是會想要親自飛韓國看演唱會,好好的感受他們現場音樂的震撼力!

 

 

 

最後分享一下《Hi Hello》這個片段,很喜歡 Jae 享受音樂的表情,而且他每次為了認真聽台下 My Day 的歌聲時都會特地把耳機拔掉,真的是個很暖又很有個性的美國大男孩。

 

 

---

 

  (2017/07/31 補充)  


因為挑選的位置關係,當天唱《告白氣球》和《Congratulations》中文版,我還是比較注意 Jae 和晟鎮
兩個人都表現得很好,不太像是對嘴
雖然也有看 Young K 和元弼,不過距離比較遠也沒辦法好好多看幾眼
當下有覺得元弼的嘴巴和聲音好像對不起來,但也沒去多想
回家看影片也還是不敢肯定有對嘴的可能,以為是自己的錄影有問題 (其實是拒絕接受的程度比較高XD)
所以我才會說沒有忘詞和飄音。

但現在真的不能否認他們在表演兩首中文歌時,有時是用對嘴的
尤其是元弼對嘴對得很落拍,到最後乾脆嘴巴不張開XD

不過希望大家不要太勉強這五個大男孩,
每個月都要忙寫歌、忙合奏練習、忙直播、忙開演唱會、偶爾還要被丟去生放...
下半年還特地擠出時間飛三個國家舉辦 Live & Meet
雖然這次的中文歌表演沒這麼完美,至少他們還是很有心想用中文歌跟大家互動
但只能用他們真得很忙,導致沒有太多時間練習這個理由來安慰自己

期盼下次他們再來台灣,能夠有更充裕的時間好好準備表演
不唱中文歌也沒關係,只希望呈現的是個能充分發揮實力的舞台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阿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